基立企业系统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助你业务腾飞

客户业务需求:

  1. 为所有三个部门制定一个精益供应链,产品系列范围非常宽广:
    • 时尚类:男女时装,皮包鞋帽配饰等
    • 手表珠宝类:时尚手表及精品首饰
    • 香水与美容:护肤品,化妆品及化妆用具等
  2. 简化业务流程,消除重复性工作,使管理层能够集中精力规划销售和营销策略。
  3. 自动化产品管理操作(包括采购、配货和补货及调货),通过数学模型结合人工智能优化把过去历史数据及最新变化的销售数据,准确计算出未来的销售预测,大大提高优化库存效率(即最优化的店间库存及最大化的仓库库存灵活性)。

挑战:

  1. 超过10万个活跃的产品SKU在供应链,生命周期及销售行为上有着显著差异的性质。
  2. 系统需要覆盖整个亚太区域,覆盖13个国家及地区完全不同的市场。
  3. 广泛的产品定价价差和销售数量价差(单个产品的销售量跨度极大,从每天过百个到每年1个或2个)

解决方案:

  1. 为每个部门开发一个特定的系统,使每个系统更好地满足特定的业务需求。
  2. 针对不同的产品特性和顾客购买行为,研究开发针对不同部门,具有根据市场销售反应,能自动修复自动调整的销售预测数学模型。
  3. 归纳用户工作流程,对系统进行参数化,使一个部门内的单个系统能够满足不同市场和国家的需求。

作者: clli